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系所介紹

【智慧商務系】

以「創新網路行銷與分析」、「智慧雲端商務系統開發」、「智慧物聯網」、跨領域「智慧金融與大數據」四大學程,提升學生整合、運用新興科技的能力,以實務研究發展為目標,與在地產業進行合作與學習,最終連結至職場實習與就業,以培育智慧商務領域所需之人才。

【金融資訊系】

「金融專業,資訊加值,提升就業競爭力」,在此目標下「結合金融知識與資訊技術,強化金融實務操作能力」為發展特色,培育FinTech金融科技發展趨勢下,具備金融專業涵養與善用資訊科技之金融實務人才,嚴格要求學生在銀行、證券與保險等領域,具備專業知識與能力,同時強調金融量化分析與金融資訊應用等課程之訓練。

【會計資訊系】

鑒於兼具會計專業與資料分析技能的經營管理人才之窘境,加強訓練學生將資訊技術應用於會計實務實作的能力,規劃會計資訊相關的專業課程(包含大數據、資料分析等資料科學與相關應用工具),以超前部署數位時代會計專業所需的會計及資訊雙核心能力。

【觀光管理系】

專長領域分為「餐旅管理學程」及「智慧觀光學程」,課程設計整合創新、創意、創業的三創精神;數位與社群媒體行銷核心;觀光、餐旅、會展專業課程設計,培育具備國際觀、溝通能力且能運用科技解決問題之實作能力的觀光餐旅專業人才。

【財政稅務系】

著重財政與稅務規劃必備的決策能力和財務、投資、會計等專業知識的訓練課程,運用智慧科技培養財稅機關之查稅、稽核、徵收之公務人員及符合公部門、個人或工商企業理財與業務需要之財政與稅務規劃專業人才。

ImgDesc